kirara.nana

此生无憾(三)

现在边看视频课边码字我也是醉了

还有八天开学,就不能再动手机了,尽量更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将军,你不会是要打他们的主意吧?”王泽讶异地站了起来,“千万不行啊!这帮家伙,虽然有钱,但是却是盘根错节,将军要是得罪了他们,就等于得罪了各方势力。将来,如何在荆州立足啊?”王泽踱步至霍璇面前,面色凝重。


“我也不想釜底抽薪啊。但现在,容止需要我的支持。”霍璇知道王泽担心的缘由,但现在的情况只有这一种方法可行。


王泽皱眉,“那也不能打他们的主意啊。”


霍璇笑了,慢慢走到王泽跟前,“你知道,我从来没有拒绝过他的要求。”


“我知道,你不想让摄政王失望。可这件事实在是非同小可,要不咱们,再想想别的办法?”王泽试探性的看向霍璇,期望能打消她的主意。


“只要我想办,哪怕天大的事,我都要给它办成了。”霍璇并不打算就这样放弃。


王泽见霍璇如此的固执己见,便也无可奈何,只好随了她去,却还是担心的道:“就算是要请客,咱们也没钱请客啊。”颇有些委屈。


“走吧,去打几只野味,给他们备菜。”霍璇瞧见王泽的委屈模样,不由得笑了,眼里是烁烁星光。


“打野味……”王泽小声的重复到,有些担心。


宴会开始,霍璇便开始和那些个官员勾心斗角,只为跟军中将士多争取一些军饷。


那些个官员是恩威并施,竟然还妄想让霍璇以身作陪,竟是对霍璇万般诋毁,将她污蔑成是依靠美貌才有如今权势的……人。


霍璇施以计谋,让那林别架吃下所谓的帝姓鱼——鲤鱼。然后杀鸡儆猴,让那些个官员为了自己的小命奉上军饷。


临走之际,那带头的刺史问霍璇,“霍将军,我有一事不明,请你解惑。”


“但说无妨。”霍璇饶有兴味地看着他。


“今天吃的真的是帝姓鱼吗?”


“我又不是傻子,干嘛给诸位大人吃那玩意儿。”霍璇冷笑,似是在嘲讽他无知。


“那林别驾……”


“林别驾一点都不了解女人,女人都很小心眼儿的。人间正道他不走,非要选择一条死路硬闯,那我也只好拿他开刀,杀鸡儆猴了。”霍璇慢慢走至他跟前,静静地注视着他。


“你你为了军饷,竟如此不择手段!”那位刺史十分愤懑,竟有些克制不住自己的声音。


“你们平日里为了敛财不也照样不择手段?从百姓手中掠夺的财物最终用于保家卫国,这可是件大好事啊!”霍璇有些惊异,这老家伙居然这般厚颜无耻,当真是可笑。


“若是我,最后仍不松口……”


“大家如果都这样小气的话,我只好把你们都宰了,然后率军进城,将所有豪绅贵族都翻个底朝天!”霍璇拍拍那位刺史的肩,“刺史大人别害怕呀,我跟你开个玩笑而已。边疆大理当然舍不得了,不过把你绑了讨要赎金,贵夫人一定会哭着喊着给我送钱吧,啊?你说是不是?”


“你简直大逆不道!”那刺史气急,对着霍璇吼到。


王泽在这时走上前来,“刘刺史,我劝你还是赶紧走吧。不然等我们将军改变主意了,你想走,可就走不掉了。”王泽脸上尽是笑意。


那刘刺史抬头看向霍璇,霍璇毫不畏惧的笑着与他对视。


那刘刺史只好转身离去。


--------------摄政王府--------------


沈遇正蹲着细细打量那来截胡之人的尸体,容止和楚玉在一旁看着。


沈遇拿起那人随身携带的匕首,细看了一下,随即起身,拿着匕首看向容止,“殿下,此人的确穿着刘宋的衣服,配刀也是来自刘宋。”说着,把匕首递给容止。


“在大卫最热闹的集市上,别说是大宋物品了,就连西域奇珍也有啊!”楚玉为自己的国家辩护。


笼子转动着匕首,看也没看楚玉一眼,“那他为什么要假冒刘宋人?”


“容止,如果我要去干坏事的话,我当然蒙面,不让别人知道我是摄政王妃呀。”楚玉道。沈遇在一旁干着急,想要提醒她却又不敢开口(毕竟容止还在呢)


荣子这回可算瞧了她一眼,却是带着无尽的不耐烦。“你再叫我一次名字试试。”


“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有人假借大宋的名义,但是到处惹是生非!”楚玉很不能理解他的脑回路。


“不用你管,我会找人调查的。”荣子十分不耐烦地说。


“容止!你能不能不要拒人于千里之外啊。你想想我是大宋公主,要是任由宵小作乱,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!”


“兰若,把王妃带回去!”容止彻底被弄烦了,直接赶人,“再让我听见他她说话,砸断她的牙根!”


楚玉皱眉,“你干嘛那么生气啊?瞧你那驴脸,拉那么长,真吓人。”兰若连忙拉着楚玉往外走,生怕她又说些什么令容止不快。


“来人,”沈遇喊道,等人进来以后又接着到,“把人抬出去。”


“是!”那些人的动作效率很高,不一会房间就只剩下沈遇和容止两个人了。


“沈遇。”


“在。”沈遇看向容止,等候发落。


“把急事的情况,通通记下来。”


“殿下,你是怀疑……”他没再往下说。


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”容止摩挲着手中的匕首,眼里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
待容止走后,沈遇回到自己的房间,打开书桌的暗格,拿出放置在其中的玉佩,轻轻摩挲着。


“潼潼,等我回来。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。”沈遇眯了眯眼,透过窗看向远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就更到这了,那个潼潼,我只能说跟沈遇有渊源,但是具体是什么关系还得等明天再揭晓。

放心,不是霍璇的情敌。

我手酸……今天又是沈遇霍璇没有见面的一天








评论(6)
热度(15)

© kirara.nan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