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rara.nana

此生无憾(一)

我屯了好久的一个脑洞

之前懒就一直没写,然后就一直留到现在

马上就要开学了,等开学就不能再动手机了,所以我只能这几天更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时下正逢魏国内乱,外又有宋兵虎视眈眈,霍家军以其统帅霍璇为首出面镇压叛军,魏宋两国选择以联姻来缓和两国之间的僵局。


当叛军首领薛咸意识到自己陷入了圈套时,已然为时已晚。


他不甘地问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眼前之人嘲讽一笑,抬手掀开红色外袍,露出一身战袍。


“我说过,欺辱女人者,诛!谋反叛国者,诛!犯魏百姓者,诛!”每每说一个诛字,她便抬手击伤一人,“薛咸,你现在知道我是谁了吗?”


“霍璇,霍璇,霍璇......走!”薛咸欲要往回撤,却被霍璇的一句“全部拿下“给消磨了全部希望。


他仍心有不甘,找霍璇理论,但霍璇的话却字字诛心,每一句话都让他更加愤怒却又无可奈何。


”押下去!“


就在这时,一小兵大喊一声“报”,急步跑上前来,恭敬地递上一竹筒。霍璇伸手拿过,抽出竹筒内的纸条,展开一阅,却是眉头一皱。


不及旁人多想,霍璇立刻翻身上马。小兵在后面多嘴一问“将军,你去哪儿”,却得一句“回平城”的回答令人微楞。


“驾”霍璇驾马而来,平城门外早已有人马等候。霍璇翻身下马,随即便有人来牵马。


“开门。”霍璇上前,看着面前的男子道。然而男子却道,“霍将军,你不能入城。”霍璇凝视着他,“沈遇,马上带我去见容止,我有句话要问他。“


”将军要说的话,卑职很清楚。“沈遇静静的看着她,神色复杂。奈何霍璇并未发觉,”既然知道,还不让开。千军万马我都不放在眼中,你以为自己可以拦得住我吗?“


沈遇低头,”萤火之光,岂能与皓月争辉。“旋即又抬起头,认真地道,”但摄政王有令,要卑职代他说几句话。”


霍璇有些急切地看向他:“什么话?"沈遇避开她热切的眼神,”殿下说,无论他身在何处,都不会忘记袍泽之情,相守之义,更不会忘记对你的承诺。”


”事到如今,他还记得自己的承诺吗?“霍璇冷笑。


”当然,殿下之心,将军只要见了此物便会明白。来人,拿上来。”霍璇微楞,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盔甲,“将军,这是殿下与你并肩作战的时候,你穿的盔甲。”


“是,”霍璇轻抚那盔甲,“没想到他至今还留着。可他,终究要娶别人了。”


“殿下连旧物都那么珍惜,更何况是将军本人,”沈遇望了一眼盔甲,转而看向她,“对他而言,你不只是共患难的同胞,更是比肩而立的伴侣。所以你更应该明白,殿下现在需要的,究竟是什么。若将军见了此物,还要问那个答案,那他......”


“他待如何?”霍璇望着城墙之上的容止道。


“殿下说,他对你,唯有失望二字。”沈遇凝望着她,心中泛起苦涩。


霍璇轻笑,“我行军打仗,从不在意战争的过程,只在意最后的结果。”她转头看向沈遇,“沈遇,你去告诉容止,我会替他好好守着这片江山,但是,不管他娶多少女人,最后能与他比肩而立的,唯有我霍璇一人而已。”说罢她转身离开,毫不拖泥带水。


“霍将军慢走。”沈遇拱手目送霍璇离开,眼里尽是柔情与旁人无法看懂的苦涩与忧伤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天就写到这吧,时间不太够。文笔不好,烦请见谅。

手动鞠躬,谢谢!

评论(4)
热度(25)

© kirara.nana | Powered by LOFTER